close


一直很習慣看電視的電影台,而這齣海角七號我並不是在電影院裡看的。


第一次看它時,並沒有很專心的看,因此並沒有特別的為它感動。


經常藉由有線頻道,我可以重複的看自己在第一次所遺漏的情節。所以我常常一直在重複看同一部戲。


海角七號~~~大賣了幾億,也就表示全台有多少人進戲院觀賞這部片子。


前2天又再看了一次,很奇怪的是


這戲讓我感動的情節都是在同一場戲-----友子在機場接了日本歌手中孝介回飯店的途中那場戲,會讓我莫名的眼眶泛濕。


戲中女主角---友子,這個角色我並不喜歡


但是,在與男主角的誤會詮釋之後,卻必須選擇工作離開她與阿嘉才剛開始的戀情,她的失魂感傷的表情,被中孝介以手機拍下來,問她為何心情不佳?為了工作還是愛情?(這情景背景音樂同時出現),友子心虛的答非所問:怕下雨的天氣會影響明天的演唱會


中孝介對友子:友子小姐,難道妳不期待雨後的天空會出現彩虹嗎?(鏡頭拉向了下雨的天空,音樂依舊持續著)


或許對別人來說,這句台詞有啥好感動的,但是


非常奇怪的是,每回我看到此就是會控制不住哩。

前後經歷相差2~3個世代的友子,一個因戰爭而使得有情人分離由7封信串連的故事


友子奶奶的信因為陰錯陽差的在友子小姐看完那七封信,而揭開了當年的一段刻骨銘心的中日戀情


2位友子都在台灣恆春的小地方遇到了愛惰。


結合了舊世代及新世代的愛情


結合了詼諧的小人物情節


演員的表演自然生動


更將恆春半島的景緻介紹入鏡


重複看戲重複感動,可彌補忽略的情節,導演手法,音樂配樂,演員的表演方式等等。。。


為國爭光的好電影,多看幾次又何妨呢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